學院介紹

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早於 1998 年成立,早期開辦兼讀制教育為主的中醫證書、文憑課程。學院於 2002 年重組,在大學校內設立院址並開辦全日制中醫全科學士課程。學院現隸屬於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目前學院的教學、臨床及科研正在穏步發展。


學院辦學特色以中醫為本,結合最新的現代生物醫學理論,旨在培養具中、西醫專業知識及技能的中醫藥人才。學院的教師都經國內中醫藥大學本科院校全面的中醫藥教育,擁有國內、外醫學教育和研究經驗 。近年學院迅速發展,在教、醫、研三方面均取得顯著成果。


香港大學於1911年創立,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院校,共有十個學院。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是其中一所名列亞洲前茅的著名醫學院。中醫藥學院在大學及醫學院的教育資源支持下,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和中醫藥現代化專業知識的人才。


學院宗旨與辦學理念
Course Overview

學院宗旨

  • 為香港中醫藥行業培養具中、西醫專業知識及技能的中醫藥人才;
  • 為實現中醫藥現代化開展科學研究;
  • 為香港市民大眾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辦學理念

以中醫為本,結合現代生物醫學理論及研究,教學與科研臨床相結合,本港地區培養與國內合作相結合,致力將中醫藥學院發展成為一所現代化、國際化的中醫藥教育和研究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