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的話

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於1998年成立,於2002年重組並在沙宣道大學校園内設立院址,同年開辦獲政府資助的全日制中醫全科學士課程,建立了標準化、正規化的中醫教育體系。學院歷史雖短,卻根植於有著悠久歷史和文化的全球性大學香港大學和亞洲著名李嘉誠醫學院之中,憑著“3I+I(香港大學的研究文化是通過跨學科、國際化和創新,以追求卓越和成就)”的港大理念,為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的全球視野和中西醫結合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25年的發展史為香港中醫藥教育建立健全的發展歷程,學院一直秉承「大醫精誠、育醫造才」的精神,致力推動卓越的中醫藥高等教育、優質的臨床培訓和服務,以及跨學科的中醫藥研究。在傳承中醫藥文化的同時,也注重立意創新,「醫、教、研」協同發展。

學院於2022年9月搬入沙宣道3號新教學大樓,可以更好的在香港大學這個大家庭裡,發展多學科融合,中西合璧,守正創新。作爲學院的初創成員,我見證了學院的發展壯大,展望未來,香港首間中醫院預計於2025年落成啓用,我對香港中醫藥事業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學院將繼續充分利用綜合性大學優勢和特色,與本地和國內外中醫藥機構合作,開拓發展,努力將學院打造成爲香港、粵港澳大灣區及全球中醫藥教育、臨床和科研的高地,推動中西醫合作、推動中醫藥的現代化和國際化。


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

院長

馮奕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