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內容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第十一屆龐鼎元國際中醫藥研討會暨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二十周年院慶已經於2018年11月25日順利舉行,活動得到政府、業界以及學界的鼎力支持,成功吸引近500位香港註冊中醫師參加。

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勞力行教授致歡迎辭,為研討會暨學院二十周年院慶開幕典禮揭開序幕。食物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李焯芬教授、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譚廣亨教授為研討會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指導學院的教育、科研及臨床醫療工作,並談及香港中醫藥醫、教、研三方面的發展空間。


陳肇始教授
食物衛生局局長
李焯芬教授
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
譚廣亨教授
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
勞力行教授
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


來自各地於不同領域上具相當影響力的專家學者應邀蒞臨研討會演講,與參加者分享最新的科研、教學和臨床成果,包括:兩位國醫大師-王琦教授、劉敏如教授;美國新墨西哥大學藥理學院副院長劉克建教授、美國耶魯大學亨利 • 布朗森藥劑學講座教授、美國康州科學院院士鄭永齊教授、上海中醫藥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凱先教授,以及許多中醫藥、生命科學的研究及學術專家。

王琦教授
國醫大師、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名譽教授
劉敏如教授
國醫大師、成都中醫藥大學教授、香港大學中醫藥
學院名譽教授
劉克建教授
新墨西哥大學藥學院副院長、教授、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名譽教授
鄭永齊教授
耶魯大學亨利 • 布朗森藥劑學講座教授、美國康
州科學院院士、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名譽教授
 
陳凱先教授
上海中醫藥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名譽教授
 


今年研討會以「悉古創新 中西合璧」為主題,旨在探索以下內容:(1)中醫藥教育如何承傳傳統中醫藥理論精粹及智慧並同時啟發創新;(2)探索中醫藥教與學、以及科研方面所面對的挑戰和新機遇;(3)討論如何發展悉古創新、迎合中西醫結合等多方面趨勢的中醫藥理論與應用方面的教育模式。透過邀請世界各地的中醫藥學者和專家蒞臨是次會議分享最新的科研、教學和臨床成果,研討會有助推廣跨學科知識交流並鼓勵中醫藥多方面的傳承及創新。